蒋炳炎
    蒋炳炎,男,1963年2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南大学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模具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塑料机械行业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863先进制造领域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深圳市模具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航空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全国模具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校切削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会理事,全国高校制造技术与机床研究会理事,中国工程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特聘专家,湖南省模具协会常务理事。
    主要从事微型制件的注射成型与可控制造、复杂模具设计及制造以及树脂基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中的应用等研究工作,为第二届中南大学“升华学者计划特聘教授”、“2011协同创新中心”骨干力量。近年来主持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专题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等十余项科研项目;申请、授权专利14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80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人。在超声微注射成型工艺和设备的开发,微结构模具的电铸加工工艺和新设备的开发、航空航天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开拓性的研究与工程实践,为我国相应科技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工作部
电话:010-68595061 传真:010-68595853 E-mail:cpmia@cpmi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