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塑机协 [2018] 22
 

 
关于开展第二届“中国好塑才”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地方协会和相关企业:

为落实《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国塑机人才建设工作,有效开展人才评价与激励,加大对优秀人才的表彰和奖励力度,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于2017年开展了首届“中国好塑才”评选表彰,获得行业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为此,协会将于2018年7月6日~9月10日开展第二届“中国好塑才”评选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本次人才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秉承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注重品德修养与实际业绩相结合。

二、评选范围和名额

范围:中国塑料机械行业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从业人员。

名额:本次活动将评选出3个奖项30名优秀人才,其中管理精英10名、技术能手10名、科技英才10名。

三、评选条件

参选人员爱国守法,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良好的道德修养、出众的专业技能,为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成绩显著。   

(一)管理精英

1、具有丰富的管理知识和优秀的管理能力,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无重大生产安全及质量责任事故。

2、单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提升。

3、引进人才成效卓著,具有特色企业文化。

4、带领团队在产品和技术自主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贡献突出。

5、其他得到社会公认的突出业绩。

(二)技术能手

1、生产、服务一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精湛。

2、具有独特技能,能总结出先进技术方法。

3、善于在实践中解决关键技术和工艺操作难题,在技术创新、技术改造,攻克工艺、设备难关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在工作中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传授技艺,为培养高技能人才做出突出贡献。

5、其他得到社会公认的突出业绩。

(三)科技英才

1、获得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等奖项。

2、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权等,在生产应用中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理论研究有创造性成果,具有较大的科学价值或社会影响,有专著作品,或在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优秀论文,并已在实践中推广,被公认为某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

4、在重点工程、科研和攻关项目中起关键技术指导作用。

5、其他得到社会公认的突出业绩。

四、评选程序

(一)参评申报

起止时间:2018年7月6日~8月16日

采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方式,将申报材料于2018年8月16日前报至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秘书处。

(二)评选审议

起止时间:2018年8月17~31日

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秘书处对所有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审核,将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提交评选专家组进行审议,确定入围名单。

(三)名单公示

起止时间:2018年9月1~10日

通过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中国塑机微信公众号对入围名单进行公示。

(四)公告宣传

通过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中国塑机微信公众号及《中国塑机》期刊对获奖人员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并将于2018年9月19~21日第四届中国(重庆)国际塑料工业展览会期间进行颁奖。

五、联系方式

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联系人:

   15010762696   E-mail: jingcrane@163.com

吴建伦 13426129867   E-mail: herbjianlun@126.com

  话:010-6859508168595536    

附件:申报表/behind/rdoc/keditor/attached/file/20180718/20180718111039673967.doc








二〇一八年 七月 六日


因网络页面的特性,本页面与文件原文格式略有出入,如需索取原文,请联系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