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塑机协 [2017] 1
 

 
关于做好《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2017年刊
编辑出版工作的通知


《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由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机械工业年鉴编辑委员会共同编撰,自2009年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7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的工作重点是稳中求进,提高供给质量,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均衡。其主攻方向之一是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引导企业形成自己独有的比较优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既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也要注重用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2017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年鉴》将在常规编撰的基础上,加大对行业热点话题的报道,关注塑料机械行业、企业紧跟用户行业发展趋势进行的创新转型,关注塑料机械行业的振兴与技术改造及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探索与尝试,关注行业、企业在关键时期的布局规划与市场开拓。为此,《年鉴》秉承服务行业、记录企业成长的理念,继续设立“中国塑机高端自主数控(智能)装备”专栏,突出“聚焦创新示范”专栏,瞄准高端塑机成型智能装备与服务智能化、自动化发展方向,着眼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先进材料等领域和塑料机械节材节能前沿方向,展现中国塑机企业优势创新成果。

《年鉴》由行业内权威人士执笔撰稿,用详实的经济、技术资料和数据,科学、全面地展示行业风貌。《年鉴》的主要内容包括行业发展史、现状和规划,行业技术进步成就及国内外技术发展趋势,行业统计数据,行业市场发展情况,行业主要企业及产品介绍,国际市场及国外同行业发展概况等。8年来,《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已成为中国塑料工业协会与社会各界和广大用户相互联系、交流、增进了解的桥梁,并得到了大家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今后,希望广大用户和业内人士继续联手,相互支持,为塑料机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年鉴》组稿工作现已开始,201710月出版发行。希望塑料机械行业各单位对《年鉴》工作能够给予大力支持,以保证《年鉴》的按时出版。

 

附件:

1.《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2017年刊执行编辑委员会

2.《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2017年刊编写大纲

3.《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2017年刊出版发行情况

4.《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2017刊协办单位入编办法

5.《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2017刊入编协议

中塑机协1号文件.pdf








二〇〇七年 一月 十日


因网络页面的特性,本页面与文件原文格式略有出入,如需索取原文,请联系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