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塑机协 [2016] 19
 

 
关于开展中国塑机行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根据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13号)和《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国质检标联2016109号)的要求,协会将组织开展中国塑机行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团体标准是指由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和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按照团体确立的标准制定程序自主制定发布,由社会自愿采用的标准。其优势在于:一是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填补现有标准空白。二是制定严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引领产业和企业的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团体标准凸显出市场主导的特点,有利于及时吸纳科技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升产业、企业和产品核心竞争力,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

目前,我国塑料机械行业发展迅速,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自主研发能力快速提高,迫切需要相关标准的配套。而现有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周期长、进度缓慢,已不能完全满足塑机行业的快速发展需要。为此,我协会将推进中国塑机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优先在行业内标准空白领域促进团体标准制定,优先在市场需求旺盛的领域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团体标准,用先进标准倒逼“中国塑机”升级,并逐步参与塑机行业国际标准化工作。

为做好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协会将对中国塑料机械行业现有的标准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筛选出亟待立项的标准,汇总标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了解企业标准的现状和参与团体标准制定的意向单位和个人。标准有助于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产品质量、促进国际贸易、规范市场秩序和推进产品公平竞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并于2016830日前将表1和表2填写完整发送至协会秘书处。

联系人:李春燕 

电话:010-68595061              

传 真:010-68595853

E-ailchunyanlcy2812@163.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823

 

附件:1、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工作调查表

2、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标准专家库人员登记表

3、我国橡胶塑料机械行业标准一览表

附件:表1、表2.doc








二〇一六年 七月 二十八日


因网络页面的特性,本页面与文件原文格式略有出入,如需索取原文,请联系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网。